CykerL

身兼数职的开位刀客塔,本质咸鱼,偶尔的偶尔会给自己做饭吃,炖肉日常炖糊。不要往下翻,20年以前全部都是黑历史

Diereadh18

      『卫宫切嗣……』

      『你就不打算回去吗?』

        离开封闭的小巷独自走在生长着成排树木的行路上,方才男性低沉的嗓音还在耳边质问,卫宫切嗣不知道该如何回答。

        他当然想回去,想去看儿子,想像过去一样和儿子聊天,也像见见那个孤身一人被自己留在冬天的城堡中长大的女儿……

        但他现在没有那个资格,他已经死过一次了,身为英灵就该和过去说再见,如今这样放不下也是自己『不合格』的一点吧?

        不合格的儿子,不合格的丈夫,不合格的父亲,不合格的正义使者,不合格的英灵………

        “不论是活着或死亡,名为卫宫切嗣的男人(我)都是十分残念的家伙啊………”卫宫切嗣自嘲地笑了笑,“今天……早点回去吧……”

        正想离开的时候,男人的余光里出现了一个少女,穿着干净整洁的穗群原校服,头发是很少见但也极其美丽的紫色。

        “那孩子是……士郎身边的后辈?”多少知道养子身边人际关系的父亲不由停下了脚步。

        紫发少女紧张地站在间桐家的门口,踌躇的低着头,犹豫一番后她仿佛下定了决心,伸手想去打开那扇门。

        在女孩的手触及间桐大门前,那扇门被人从内部猛地拉开,一张一眼看去可以说是美型但此刻却被愤怒的情感扭曲的脸出现在门后,少女当即被吓得后退了一步。

        对方一脸不满,毫不客气地插着腰教训着,一边咒骂还一边恼火地拍着铁制栏杆。

        女孩低着头没有反驳,从卫宫切嗣的角度只能看到她委屈抿起的嘴角和低垂的眼睑。

        “所以说啊!”男性的声音突然提高了一个度,离得较远的卫宫切嗣凭借成为英灵的听力也能够听清。

        “樱,你要是再去卫宫那里!”有着相近发色的男性向前走了一步,高高的扬起了手………

        女孩的手捏紧了提包的包袋,紫色发丝上的发带不自觉的抖了抖。

        破空声响起,一柄匕首“嗖”的从暗处飞了出来,直直地刺向他的脸。

        海带头少年落到一半的手僵在半空,一道血痕出现在眼睛以下,细小的血珠连成线从伤处滑落。

        “……哥哥!”少女立刻上前想查看伤处,却被眼前称为『哥哥』的少年一把推开,只好手足无措地在一边着急。

        “啊啊……有……有人攻击我!!有人想杀我?!”少年摸了摸脸上的一片湿润,看着手上猩红的液体瞳孔收缩。

        “Ri……Rider!!”

        角落里听到这声的投刀者顿了顿。

        少年身边的光线扭曲了一瞬,身材火爆的女性英灵蒙着双眼出现在那里,她的发色同样是紫色,长长的发丝几乎拖到了地上。

        “Master。”

        “你是白痴吗Rider?我被攻击了!你既然在这里为什么没有保护我?!”海带头癫狂的吼叫着,那副样子让躲在暗处的男人想起了十年前疯狂追求他家Servent的眼球突出的Caster。

        “啪!”少年抬手就给了他的英灵一个巴掌,Rider姣好的脸向右偏去,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肿起,可见那人用力多大,几乎是将心头的愤恨和怒火全撒在了她身上。

        少女被兄长的做法惊得怔住,看到他打了一巴掌后还想抬起腿踹!

        “哥…哥哥,还是先进去吧?万一那个人还在就……”女孩立刻在事态发展过头之前冲上前拉住他,“而且伤口也需要处理。”

        “哼!废物,还不跟上来保护我?!”接过少女递过来的手绢擦拭血迹,少年又气呼呼地给了他的Servent一脚才在妹妹的搀扶下进了宅子。

        先前紫色长发的英灵沉默地接受了命令,还不忘把大门拉上。

        卫宫切嗣在原地等了一会儿,才从角落里走出来。

        原先只是看不惯那个深蓝海带头的恶劣行经,没想到反而找到了一直隐藏的几位英灵之一,加上先前遇到的男人……

        这还真是意外收获。

        轻车熟路地按照混乱路线返回森林深处的结界。

        卫宫切嗣站在宏伟府邸的门前深呼吸,自从那个金发的前Archer来了之后他每次回来都必须做好足够的心理准备………

        『吸——呼——』

        “哟西,卫宫切嗣,加油……!”暗暗地给自己鼓劲,已为人父的男人努力维持住自己平静的表情,握住门把的手微微用力……

        “吉尔伽美什……请放开我!”

        “你这家伙,本王说过多少次你是本王的所有物,对自己的东西当然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了吧?”

        “可这里是大堂………!!”

        “那就是说换个地方就可以了对吧?”

        “迪卢木多,你还真是任性的家伙啊~”

        “到底是谁在任性啊?算了……那么你现在能从我身上起来吗?”

        骑士穿着黑色卫衣,衬得那身属于白种人的皮肤像是附着一层浅浅的玉光,雪白的发丝从宽大的帽檐下露出来,因为方才的动作有些散乱,帽子上还竖着两只形似豹耳的可爱装饰。他的衣摆被人掀起,漂亮的腰肢比工匠精雕细琢的古希腊众神石雕更为完美诱人,一只比起他的腰毫不逊色的手正沿着柔和的腰线向上摸去。

        金色的王对于他的骑士非常满意,所以他赤红色的蛇瞳光彩异常。阳光般耀眼的金发和宛如清幽月色的白发交缠在一起,像是一幅画。

        但是卫宫切嗣一点也不想欣赏这幅堪比名作的画,他现在宁愿自己瞎了。

        从某天起,白塔府邸门后的世界就变得一点也不美好了………

        “………!”被压制的骑士先生终于发现了站在门边一脸木然的男人,他立刻作起身子用力推开了某个依然不知餍足的家伙。

        被誉为『光辉容颜』的骑士俊脸通红,手忙脚乱地整理着自己的衣着。像是为了打破尴尬的氛围,迪卢木多轻咳了一声,然后努力挤出微笑。

        “卫宫切嗣,你今天回来的真早啊……”一巴掌拍开腰间的手,不论风度气质还是涵养都是佼佼者的迪卢木多觉得自己脸上的笑容一定有些抽搐………

        “得到了一些重要的消息,”卫宫切嗣木然的回答,一副我什么也没看到什么也不知道我是谁我在哪儿的表情,“白塔千和在哪儿?”

        “Master和巴尔在书房,三楼右转尽头的房间。”迪卢木多指了指上方。

        感受到某人血红的眼睛不满地盯着自己,得到了答案的卫宫切嗣在走过骑士身边的时候去忍不住轻轻叹了口气。

        “你也不容易的啊……”语罢男人在英雄王危险的视线中加快脚步火速上楼。

        他现在一点都不想参与这两个人的互动……

        一点都不……!

        “…………”迪卢木多望着他远去的背影陷入沉默,是挺不容易的,他觉得自己需要发泄一下。

        “吉尔伽美什……”他突然说到。

        “嗯?”靠在墙边的男人用鼻子回应了他。

        “你现在不是很闲吗?”骑士回过身,难得冲王者绽放出真诚的笑颜。

        『光辉之貌』的威力有多大呢?有一瞬间拥有环城的乌鲁克王城之主居然微微失神,然而下一句话将他直接从幻想中拉出。

        “陪我去演武场试试身手?”骑士的笑容挺灿烂的。

        吉尔伽美什愣了愣,他突然想起眼前的美人可不是过去那些身娇体柔,或是为了地位财宝或是迫于神权而自荐枕席的美貌男女,眼前的男人是一位实实在在的战士,而且是青史留名,被人们世代歌颂的英雄人物。

        不是温顺乖巧的美丽家猫,而是靠实力称霸森林的黑豹……么?

        英雄王的斗志被点燃了,他突然想看看这个家伙战斗时的样子。

        那双眼睛,一定会比太阳更夺目吧。

        那就让我——这万王之王来夺取他们吧!当那双眼睛只容下王一人时才是最完美的状态!

        嗯……有些媲美太阳光辉的双眼与立于人类顶点的万王之王……这组合真不错!

        “呵呵……哈哈哈哈!有意思骑士,那本王就抽出时间陪你玩玩,被打趴下的时候可不准哭哦?”炽热瞳孔中的神性开始燃烧,鲜红的色彩仿佛要将人的灵魂都吞噬殆尽。

        蓝色的星光闪烁间两人已经站在空旷的演武场上。

        爱神抚养的温润骑士笑容不改,常服已换成战装,玄色的衣摆上不明显的华丽暗纹在夜色下幽深而神秘,冰冷的金色双瞳因战意蔓延上些许温度。

        “那么……”骑士抬起双手,一杆长枪一柄长剑伴随着魔力的光华紧握在手。

        “费奥纳骑士团首席勇士——迪卢木多·奥迪那,请指教!”

        金色的王者站在演武场的另一端,宝库之门在手边开启一扇,一柄锋锐的金色焰形剑被他抽出,火焰般的剑身上金光寸寸断裂。

        “迪卢木多………本王以后一定会把你自我介绍时的前缀语整个改掉!”吉尔伽美什捏紧了手里的焰形剑。

        王者将目光放在向他冲来的白发骑士身上,像是在宣誓一般。

        在楼下的战斗如火如荼的进行时,楼上的房间里也不平静。

        卫宫切嗣抵达时白塔千和、巴尔以及斋藤六辉正在通过魔术水晶看录像,录像上的主人公让老谋深算的前魔术师杀手直接愣在原地。

        “切嗣,你来的正好。”坐在沙发上的女孩指了指对面的位子示意他坐下。

        卫宫切嗣从一进门到坐定,自始至终目光都没有从影像上挪开。

        “这是……”

        “我托巴尔潜伏在柳洞寺拍下来的。”白塔千和端坐在沙发上,动作标准的为他到了一杯咖啡还顺便加了不少牛奶和糖,轻轻推向刚坐下的男人。

        “前些天迪尔去镇上时告诉我有很多市民无故昏迷甚至死亡,我让巴尔暗中查了查,发现他们的问题都是魔术所致,按照魔力的流向,他们的生命力都去往柳洞寺。”女孩将几张打印纸递给他,这是她刚整理出来的精简版冬木市市民遇害报告。

        “原本只是怀疑,这下确信了我们的猜想,Caster躲藏在柳洞寺并且将那里该造成了堪比神代神殿的魔术工坊。”

        “按照录像来看,Caster似乎是对Saber感兴趣,所以她在夜里捉来了Saber的Master——那个半吊子的魔术师,不过那个少年似乎是被这个疑似Archer的英灵救下了。”

        卫宫切嗣盯着定格图像上一片箭雨之后那个银发褐肤的红衣男人。

        这是今天他遇见的英灵吧,他救了士郎……?

        “这之后的影像,因为战斗开始,巴尔不能够再留在那里所以没有进行拍摄,”女孩埋怨地看了眼同样坐在对面的少年,“巴尔,你真没用……”

        “这么说很过分啊!虽然我不可能被这些家伙干掉,但是要是那个魔女发现会很麻烦吧?”巴尔做出委屈的表情拿起盘子里的曲奇咬了一口。

        “要是被那把刀刺中,我可就不属于你了哦千和?”

        “你会被刺中吗?”

        “哈哈,如果我故意的话~”

        巴尔得到了一个白眼并且失去了所有曲奇饼。

        “这是什么时候发生的事?”卫宫切嗣看着重复播放的录像开口。

        “大约一周前吧……”女孩想了想,“差不多就是吉尔伽美什到这里来的前几天。”

        “也就是我接替迪卢木多之前,Caster就已经对其他Master(士郎)出手了吗……”卫宫切嗣捏紧了手中的纸张,“但这些天里Caster倒是一直很安分的样子,也没有再对那个少年和镇上的人动手。”

        白塔千和放下手里的茶杯,皱起秀气的眉头:“这就是我担心的地方,这么安分还真不像那个魔女的行事作风,所以我很担心,她在计划什么大动作。”

        “如果她的目的是Saber,而剑士的御主又是一个毫无经验的半吊子魔术师,要是让她得手的话今后的战局无疑会很糟糕。”

        “但要是我们率先出手的话又没有十全的胜算,迪酱和你的能力还不完全(让吉尔伽美什出面又觉得心里不舒服)而且Caster的Master……那个老师看上去不好对付……”

        女孩苦恼的表情看在卫宫切嗣眼中,他突然有了一个想法,一个两全其美的方法。

        “白塔家主,不如我们找其他Master联盟?”

        女孩在心里把他的话滚动了几遍,抬头看他:“可取,但是对象要好好选择。”

        “我觉得和那个少年联盟是比较好的选择。”卫宫切嗣终于说,“你也可以为这其中参杂我的私欲,毕竟那是我的养子。但是选择并不鲁莽。”

        女孩的目光像是看透了一切,她微笑着鼓励对方继续下去。

        “首先卫宫士郎一方是一旦联合就绝对不会单方面背叛的人,其次那里有两位位列三骑士的从者。”卫宫切嗣顿了顿,“我今天发现了Rider,是一位女性英灵,而卫宫士郎身边有一位隐藏的知情者。”

        “谁?”白塔千和的目光闪了闪。

        “间桐樱,如果我没有听错的话,Rider的御主是她的兄长。”

        “………啊?”少女睁大了眼睛,眉毛皱成一团,扭曲出一副又是嘲讽又是鄙夷的表情,“兄长?你是说间桐慎二?那个海带头软脚虾?他居然能成为御主,这还真是耸人听闻,不,这简直就是鬼故事!间桐家都是笨蛋吗居然让这家伙做御主,Rider也真可怜啊……”

        巴尔给了她一个爆栗:“注意形象。”

        揉了揉额头上的红印,家主小姐轻咳了一声。

        “抱歉,我失态了。”白塔千和弯起嘴角,依旧是那副大家闺秀的样子,“因为我个人的兄长是一位极其优秀完美的人,所以我很看不惯这种顶着兄长名义施暴的人渣。”

        女孩的眼神瞬息万变,在提及自己的哥哥时柔和似水,憧憬又怀念。但说到后面却画风突变,像是在看间桐家的虫子。

        “如果早知道那个小男孩会长歪成这幅样子,我当年就应该让间桐家的人绝后。”她端起茶盏喝了一口。

        喂喂,千和/白塔小姐你刚才是不是很平静的说了什么很恐怖的话……?

        巴尔和卫宫切嗣在这一刻默契的选择了沉默。

        “总之,你的提议我采取了。切嗣,接下来几天你的首要任务是暗中保护我们的联合对象,那几个孩子我有些不放心,最好是能跟去学校和家里,你之前都只是送到就走吧?”

        “………嗯,我明白了。”

        白塔千和站起身,这也代表今天的会议到此为止。

        卫宫切嗣推开房门,他拿走了所有资料打算回去再详细规划一下。

        斋藤六辉原路返回地下室,这具身体是她很看重的,需要好好呵护保存。

        巴尔在卫宫切嗣离开后张开翅膀从窗口飞了出去。他不喜欢晚上睡觉,夜晚的魔鬼总是精力旺盛。

        而且,从刚才起他就听到了隐约的打斗声……

        恶魔拍拍翅翼,悄无声息地落在房顶上。满脸趣味的望着下方刀光剑影,武器碰撞间一片金光璀璨。

        真好啊,不出门就有戏看。

        但是…要是没有笑声就更好了啊………

        少年模样的魔鬼托着脑袋努力屏蔽某人张狂的大笑。

        
————————————————————————
这里科普一下(因为是这两天速成的知识,所以有错误的地方请指出●| ̄|_)
 
焰形剑(Des Flamberge):
        焰形剑德文原名的意思,直译是“火焰般的刀刃”。正如其名,这种武器在15到17世纪之间,一直是德意志法庭和宫廷权威的象征。穿着法袍的士兵手握双手焰型剑(Zweihande Flamberge)正如同中国的衙役手持水火棒,罗马侍卫肩扛“法西斯”一样,象征着法律严酷无情的一面。而那曲刃对于无防御的肉体来说是一种残酷而有效的武器。可以比直锋的剑砍得更深,又不象弯刀那样需要垂直于切面的大力挥舞,一次直抹就可以造成很深的伤口。这一点在德国双手剑(Zweihander)上经常采用的锯齿刃是同样的出发点。
(图片就不放出了,有兴趣的可以去查一查)

英格兰宽刃剑:
        是中世纪欧洲军队最普遍的装备。长3英尺左右,单手挥动。剑有两刃,一击不中,不用翻腕即可回击。十字形把手多为铁或黄铜所制,剑柄末端常有一圆球,非为装饰。注铅,以维持用力砍劈时手腕的平衡。自罗马帝国湮没后,这种兵器广泛的出现在各个战场上,从百年战争到红白玫瑰,直到14世纪,锁子甲取代简易的皮甲,沉重的宽刃剑逐渐失去用武之地,退出历史舞台。
        Fate中阿尔托莉雅·潘德拉贡所用的Excalibur即为英格兰宽刃剑。

长剑
         真正意义上的长剑则出现在中世纪早期,是一种轻、薄、长短适中,无论单手还是双手都能方便使用的一种武器,以切削,突刺为主要攻击方式。长剑的刃长70到80厘米,柄长20到25厘米,但是这种剑的破坏力实在太小,所以主要是给一般士兵用的武器。也正因为这个原因,长剑的柄头一般没有装饰或只有长椭圆配重球。
        同时也可以理解为宽刃剑的细长版,但仅有一侧锋刃!没有大规模用于实战的纪录,多为男士装饰,或用于决斗。手柄篮状保护手腕不收割伤,可同时与多个对手作战。西班牙人是用此兵器之高手,绕着圈子快速出剑挑刺,煞是美观悦目。

狂暴之怒
凯尔特神话中掌管着海洋和仙境的大海之神玛纳诺(Manannán)赠于神王之子爱神安格斯(Aengus)的一把魔剑,之后安格斯将其送给了自己珍爱的养子迪卢木多。有着仅凭一次挥砍就能击杀战场上的所有与此持剑者为敌之人的传说。 还听说有着仅凭一次挥砍就把一个山峰掀飞的能力。

这里迪尔用的狂暴之怒当然不是长剑,爱尔兰的武器种类我不大了解(正在寻找资料中),为了和短剑想区分所以暂且称之为长剑……

评论(5)

热度(41)